close

俗話得不錯,出來混,始終要還的!!! 

這篇文章實在是拖了好久啊~~~~~

其實不是我一直想要拖延寫這篇文章。只是,很多東西,不同時間、不同氣候、不同場合使用,好像結局都不盡相同。...> <...

龜毛如我,一想到這是要寫給各位美人兒看的文章,自己就忍不住嚴肅了起來。

畢竟我並不是受廠商邀請寫搞的部落客,寫的東西,還是希望是很中肯不偏差的啦~~ 所以就決定要再多用一陣子看看。沒用個幾個月、半罐以上,實在很難就這樣下個結論。。。

但是,我知道我知道,總是要還的。還是來面對吧!哈哈... ˊ_>ˋ

,我是個很重視底妝的人。為什麼呢?

因為平常上班的時候,眼妝過濃在嚴肅的上班場合顯得有點太過over,容易被各宮妃嬪們討厭,人緣會不佳。(哈哈!!)

再者,我覺得皮膚整體看起來健康明亮,整個人氣質跟氣色好很多,運氣跟心情也會整個跟著好起來的啊!

另外,季節變換的時候,好的底妝產品就更顯得重要了!!!!!

以下就是我的底妝小傢伙們!!

底妝小傢伙們~~  

由號碼排列分別是:

1)Shu Uemura face architect smoothing fluid foundation (植村秀3D型塑保粉底液-no.564)

2) Dr. Wu B.B. Super Bright Blemish Balm Cream (Dr. Wu 極致亮白柔白光B.B.)

3) Oriks Gold Nano Caviar B.B. Cream (ORIKS黃金微粒魚子B.B.)

4) Laura Mercier Tinted Moisturizer SPF20 (Laura Mercier 飾色隔離霜SPF20-Porcelain)

5)Laura Mercier Crème Smooth Foundation (Laura Mercier 柔光水潤粉凝霜-Blush Ivory)

6)Laura Mercier Oil Free Suprême Foundation (Laura Mercier 超極粉底液- 清爽型-Warm Ivory)

7)Bourjois Healthy Mix Serum Gel Foundation  (妙巴黎果然美肌光輕粉底-no.52 Vanilla)

8)Giorgio Armarni face fabric second skin nude makeup SPF12 (Giorgia Armarni 貼膚裸妝輕粉底SPF12-no.2)

9)Orbis Super Liquid Foundation SPF50 (Orbis 極緻抗陽防曬粉底液 SPF50-一般膚色no.2)

10)           SKII スキンシグネチャークリームインファンデーショ(SKII 粉凝霜-no.320)

想了半天用什麼樣的方式介紹比較好。。。還是按照順序來吧~~

後面的   就是我小小的個人評分啦~~

 

1) Shu Uemura face architect smoothing fluid foundation (植村秀3D型塑保粉底液-no.564) ❤❤❤❤❤

植村秀的粉底液,真的很少讓我失望。而且我發現日系品牌的顏色對於也是亞洲人的我們來,通常可以找到非常搭配到自己顏色的色號。

以我為例,我是黃偏紅(因為偶有點過敏啦...><)的膚色,它的564色號,就帶點淡淡的粉紅,跟我的膚色自然的協調又給了一些氣色。

這罐粉底液非常的好推,可以用手或是粉底刷推勻是沒問題的,皮膚的服貼度很高,保濕度真的很好!! 

上完底妝,從早到晚不理它,到晚上皮膚狀況跟早上出門的時候,大概還有80%以上的相似度。浮粉的狀況也不嚴重,只能用超推好物來形容啦!! (!!!)

 

2) Dr. Wu B.B. Super Bright Blemish Balm Cream (Dr. Wu 極致亮白柔白光B.B.) ❤❤❤

會開始用B.B.霜,想當然爾,就是跟上當初B.B.霜的熱潮啦!!

會買Dr. Wu這種比較冷門(???)B.B.霜呢? 最主要是因為當初我對藥妝品牌有像著了魔的中毒一般,覺得藥妝就是功效會好那麼一點點………(烏鴉飛過………)

不過這支藥妝B.B霜並沒有讓我失望喔。我皮膚狀況較差的時候,比如皮膚乾燥、過敏、皮、長痘痘等等這些症狀,都是靠這支B.B.霜來度過的。所以它的的確確有讓我感覺如保養品一般的保濕或鎮定的功效。

另外,這支B.B.霜有珍珠粉末,所以當皮膚狀況不好,粉狀彩妝上不去的時候,我都只有塗這支B.B.霜出門,膚質看起來依然明亮有氣色,感覺膚質相當好。(豎起大拇指!!)

只有三顆心的原因是,它的珍珠粉末常常讓夏天已經有點泛油光的臉,顯得更是油膩膩。所以如果美人兒們如果是油性膚質,或是夏天容易泛油光的話,就要考慮一下喔~

 

3) Oriks Gold Nano Caviar B.B. Cream (ORIKS黃金微粒魚子B.B.) ❤❤❤❤

黃金微粒魚子的成分,讓這支B.B.霜的質地,真的就像保養品的乳霜一樣,就算皮膚狀況不好,它還是好推又保濕。可想而知,它跟皮膚的服貼度也是相當好。

上完之後,就像擦完保養品一樣,服貼在皮膚上面,完全沒有厚重妝感,卻有好氣色。

只給四顆心的原因是,它的顏色只有一種選擇,對我來說,實在偏灰了一些。雖然膚質看起來相當好,卻有些暗沉,所以,就只能中肯的給了四顆心啦~

 

4) Laura Mercier Tinted Moisturizer SPF20 (Laura Mercier 飾色隔離霜SPF20-Porcelain) ❤❤❤

Laura Mercier的底妝,在全世界都非常的有名。它的底妝系列有個很大的優點,就是沒有香味。

為什麼這是一個優點呢? 因為我是過敏皮膚,過敏的時候,某些香精成份其實會加重過敏的程度。

另外,有些香精加得過多,或是香味過香,反而都會讓人一整天都不舒服。

除了沒有香精這個優點之外,就是它的隔離霜,一點都不油卻又很好推。相信大家都用過許多推薦好用的隔離霜,防曬度佳的常常很油,標榜無油的常常不好推。

但這款防曬剛剛好就介於中間,防曬度不錯,不油也好推。上完隔離霜膚質感覺清透有水分。缺點是,他並沒有B.B.霜那般的遮瑕度,但是整個皮膚保溼度佳看起來還是很有質感的。

因為是隔離霜我們也實在不能在遮瑕度上面計較這麼多啊~~ 對吧!?

但又因為跟底妝們放在一起比評,所以還是要很抱歉的放下三顆心的結論了

 

5) Laura Mercier Crème Smooth Foundation (Laura Mercier 柔光水潤粉凝霜-Blush Ivory) ❤❤❤❤❤

這瓶粉凝霜,算是該品牌非常招牌的明星商品!! 使用過後發現過然不負盛名。用了快要半瓶去了~~

Laura Mercier 粉凝霜  

我常常在參加好朋友的婚禮、重要的宴會、以及冬天的時候使用這款粉底。它的質地就真的像乳霜一般,所以上完妝保濕度仍然會非常的好。另外,霜狀的質地卻神奇地不油膩,完妝後真的會有如陶瓷肌一般,具有空氣感、遮瑕度好,卻不黏膩的效果。實在很神奇!!

由於這罐粉凝霜單價不斐,如果妳按照櫃哥櫃姐們說的,用它們賣的粉撲上妝,妳會發現粉撲吃了好多這貴參参的粉凝霜啊!! (心疼疼疼疼疼………..)

我用了幾次粉撲,發現實在萬萬不能再這樣子下去了,於是試了幾支刷子和幾種方式。

結論是,因為這是霜狀的粉底,所以我習慣挖大約兩顆米粒般大小出來,放在我的食指上面,輕輕地均勻分佈點在我的全臉,重點想遮瑕的部位,就多點幾次,放多一點。

等大概兩三秒鐘,讓臉的溫度稍微融化粉凝霜,然用我最愛愛愛愛的Sigma F84刷具,因為大面積的斜角刷具,從臉部中間,慢慢地跟著刷子的斜角角度推開,是最完美的上妝方式。而刷具也不會吃掉太多底妝產品。(!!!)

如果手邊沒有適合的彩妝刷具的話,沒關係,搓搓手,用溫熱的手指頭上這支粉凝霜,也是很適合的喔! 因為它並不油膩,所以用手上底妝,也不會帶出更多油膩感。

然後說了這麼多它的好,一定要大方的給它五顆星啦!!

 

(突然發現文實在太長了啊,只好切成兩篇,讓我們就先暫停在這完美的粉凝霜吧~ 請待續………….)

請接著看:

職人的小實驗大發現|我的瘋狂底妝(粉底液、粉底霜、隔離霜)!! (完結篇)

@ Brush Maniac 彩刷職人的粉絲頁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rushmaniac

@ 歡迎有空也可以參觀彩刷職人的賣場喔~

http://store.ruten.com.tw/brushmaniac

http://tw.user.bid.yahoo.com/tw/booth/Y6523315375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rushmani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