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幾年,各大國際彩妝品牌紛紛推出了粉底刷。為什麼粉底刷突然變得這麼熱門呢? 還有為什麼要用粉底刷ㄋㄟ?

彩刷職人我當初也為了這個問題,到處試來試去,研究東研究西,看了千千萬萬篇資料。最後本人還是覺得,在Youtube上算是彩妝界天后的Michelle Phan,去年在她的Youtube官方網站上做了一個簡單卻容易明瞭的小實驗,最值得在這邊跟大家分享!(網址在這邊喔~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yB7omPkWe0)

她用檸檬來代表我們的皮膚,為什麼ㄋㄟ因為檸檬表皮的紋理比較類似人的皮膚,也有粗大的毛細孔啊!!(我知道我知道,不是每個人都有粗大毛細孔的啦~~但我就有啊!!唉唉唉~~)

於是,她用檸檬當作臉來實驗,分別用了手、粉撲、粉底刷三種工具來上粉底液。

首先,她先示範用手上粉底液,實驗的結果發現,用手上粉底液,不但會上了太多的粉底液,而且上得不平均。手上的紋理,更會讓上完粉底的皮膚粗大毛孔看起來更大!!(怎麼可以啊~~~)油性肌膚的美眉,在夏天的時候,如果是用手上妝,一不小心,恐怕到到下午,妳的妝就會浮起來,開始脫妝了啊~~

投影片1 copy      

而我個人的實驗,用手上妝還會比較油喔!不知道是因為手指頭還有保養品,或是手指頭上本來就有天然油脂,所以上完妝有時候臉上還是有點出油的狀況,但我個人是混和性偏油的皮膚啦!所以雖然用手上妝真的比較方便(懶人如我,也是無法完全避免滴!),尤其夏天我儘量避免用手上妝啊~~(大忌啊~)

之後,她用了粉撲上粉底液。哎呀呀,粉撲幾乎吃了三分之一的粉底液,用剩下的粉底液上妝,顯得太薄了一點。而且,粉撲長期使用會跑出小屑屑,影響化妝的乾淨度,用久了必須要丟掉再買新的ㄋㄟ~長期來說,比較不環保,也花錢一些,如果小妞們用的粉底液貴森森的話,就更浪費惹啊~~

 投影片2 copy  

不過,對我這樣混和性偏油的皮膚來說,有時候我想要妝很薄又透的時候,的確是會用粉撲上妝的,因為看起來像沒有上一樣的自然。但是當需要有點妝感的時候(比如說需要出外跟各宮比拚之時),自然就會選擇粉底刷了。

最後,她用了粉底刷上粉底液。發現用粉底刷上粉底液,就像畫畫一樣,可以均勻的上色,毛孔較不明顯(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迷上粉底刷啊~~~灑花~~~油性皮膚毛孔粗大的愛品),好好的保養刷具的話,一枝刷子的壽命可以有好幾年這麼長,真的要好好愛惜它啊~~

投影片3 copy  
投影片4 copy  

我個人其實覺得粉底刷近幾年會開始熱銷,實在是因為它在上粉底時,粉底液的用量可以減少,毛孔覆蓋度變高,還有遮瑕力也可以比較好的關係。

話說,粉底刷還是有分好幾種的,大致上有四種啦~

1)      Flat Foundation Brush: 就是大家常常見到,扁扁的像水彩筆的那種。用的方式也是像水彩筆一樣用刷的~

2)      Stippling Brush: 有兩種顏色的刷毛,主要適用於點狀式上妝,所謂的點狀式上妝就是,用點啊點的方式,而不是像畫水彩一樣用刷的啊~當你的粉底用點啊點的散開均勻後,最後再用刷子輕輕刷全臉,則會有像air-brushed(就是很像用噴槍上底妝,真的有這個東西啦~請看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uGJAbxbnro)的效果。

Air brush  

 3)      Flat Kabuki Brush: 所謂的Kabuki其實英文本意是歌舞伎的意思,但在彩妝刷上面指的就是毛刷豐厚的圓形短柄刷,最常用來上蜜粉啦。

Kabuki brush  
 

但如果是在說粉底刷的話,通常是說長柄的,刷毛也比較短,但仍然保有毛量豐厚的特點喔。基本上,如果用Kabuki Brush上粉底液的話,使用的方式要用轉小圓圈的方式,旋轉啊旋轉,把粉底液慢慢的推勻跟皮膚融合在一起。妝感會很自然,也不會有刷痕喔~

4)      Angled Kabuki Brush: Flat Kabuki Brush發展出來的斜角粉底刷,為的是要讓邊邊角角的細微處,都刷得到。斜角顧名思義,就是會有斜邊尖尖的地方,用來刷鼻頭兩側,或者眼窩處,都是無往不利的啊~另外,因為有角度,也比較好推。使用的方式就不能用旋轉啊旋轉的方式,而是要順著斜角的角度,慢慢從臉中間刷到兩旁這樣的方式。(舉例,就是從鼻頭刷到右邊臉頰,或從鼻頭刷到左邊臉頰。從額頭中間刷到額頭右邊,或從額頭中間刷到額頭左邊這樣啦~~)細微處也照顧得到這樣。投影片5 copy

至於,哪一種比較好用,真的是見仁見智。至於我,當然是每一種我都忍不住敗了啊~~常常我都是看當時的皮膚狀況,或是當時我想要的妝感來決定的啦~(當然有時候就也沒什麼理由,看心情決定的囉!實在是好任性啊~)

然後,通常我用粉底刷上完妝之後,會把雙手打開,用兩隻手的手掌搓熱(大越搓五下就可以啦~請不要太誇張搓到手脫皮之類的啦~),然後輕輕把兩片熱熱的手掌,放在我的臉上。這樣你的妝會更服貼,更持久喔。(油性皮膚的職人我,覺得這招真是上帝給我的祝福啊~)

這篇文實在是好長,就此打住啦~ 希望對大家有小小的幫助喔!

晚安囉~ 祝大家都有個好夢~ *3*

歡迎參觀我的露天賣場:http://store.ruten.com.tw/brushmaniac
也歡迎加入我的FB粉絲專頁喔!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rushmaniac

arrow
arrow

    brushmani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