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去百貨公司瞎晃,走到一個非常有名的彩妝大牌專櫃,看到一枝刷具,感覺很厚實,好像很不錯用,就好奇走近瞧瞧。問了一些問題之後,想說問問看怎麼清洗,無非是想多多增進自己的知識,看看有什麼新知。結果櫃姐的回答很讓我驚欸!!!

她說: 小姐,這個喔,很方便啊!就妳用肥皂洗一洗,搓一搓就好了,很方便的啊!(這時候,Line的饅頭人驚的表情⊙⊙,真的不囉唆直就衝上我的腦門啊!) 職人的姐妹們,這可是萬萬不可的啊!!!!

就是有人會如此輕忽刷具包養的重要,所以職人我每次出貨時,總是要很婆媽的附上刷具包養小叮嚀。請不要嫌我嘮叨啊!(如圖)

使用前的貼心小叮嚀 J  

話說職人我常因為旅行的關係,幾天的旅途之中,想說刷子好幾天沒洗了,先隨便洗一洗,回家再好好的清潔一番。所以就用了隨手可得也忘了是什麼牌子的殺菌洗手乳,洗了我的刷子。不料,刷子回家後,刷毛除了有點黏在一起分不開之外,還有一股很奇異的消毒水味道。內心大驚,想說我的刷子難道是毀了啊毀了啊~~~ >=<~~~

我也曾經因為一時的偷懶,想說在肥皂上面刷兩下,然後用手搓一搓,洗一洗就好。洗完發現,整支刷子乾巴巴,熟悉的柔順感消失無蹤,刷在臉上刺刺的,好想哭哭啊~~~~~ >=<~~~

以上兩次經驗雖然都很可怕,因為深愛的刷子每支都是我的寶貝啊~但後來都還是有稍加補救回來。怎麼補救呢?當然就是好好的愛護它們,好好地再清洗一次吧~如果好好的按照步驟清洗過一次還是非常乾,建議用一顆米粒大(少少的就夠囉)的嬰兒油,滴在手上,在用另外一隻手,把刷子慢慢在手掌上轉圈,把油吸進去。

其實洗刷子有偷懶的小撇步,不用大費周章,不過當然要利用一些方便的小工具囉~

這些是我常用的清洗小工具,由左至右分別是,一個小小的塑膠空杯,刷具清潔液,卸妝水(這瓶卸妝水是我的最愛啊~下次好好來介紹一下!!)。(如圖)

IMG_5111 s

首先,要好好地來講一下這些小工具們。

~塑膠空杯沒有什麼限制,最好底部有些凹凸,可以增加摩擦力。如果沒有這樣的塑膠空杯,但又想要增加洗刷子時的摩擦力時,可以在底部加一片厚的化妝棉(薄的很容易就破掉,千萬不可喔!)或是剪剛剛好可以對折兩三折,放進塑膠杯大小的廚房紙巾,然後放進塑膠杯裡。(這都是達人小氣的省錢小撇步啊~哼哼~)

~刷具清潔液,想要貪小便宜的話,其實大創39元商店的這一瓶,我很常買啊~因為39元的清潔液CP值相當的高啊!其實洗過幾個大牌子,我覺得刷具清潔液好不好的評鑑標準大概可以分成,濃稠感、味道、洗淨能力、刷毛洗完的柔順度等等。姊妹們大概都會發現,刷具清潔液,比同樣也是用來洗毛髮的洗髮精,濃稠度比較稀。我發現那是因為這樣清潔液比較容易滲透到刷毛裡面去,也才能夠把每根刷毛都洗得清潔溜溜喔~總而言之,雖然貴的也有比較好用的,但是這瓶刷具清潔液,算是物超所值的!!

~卸妝水,有時候真的沒空的時候,倒一咪咪卸妝水(不用太多喔!)在空杯裡,把刷子在空杯裡面,輕輕地刷來刷去,就可以把髒污洗出來啦~更懶的時候(唉,人生總是有一懶比一懶高的時候啊~),我都會把卸妝水倒一些在厚的化妝棉上面(再說一次,薄的化妝棉很容易就破掉了,所以厚一點比較好喔!如果真的沒有厚的化妝棉,那就用多幾片薄的化妝棉多堆幾片吧~山不轉人轉啊~~),然後用刷子在上面輕輕地刷來刷去,刷具不會太髒的時候,這招也是可以混過去的啦~(我明白,人總是有懶到無絕期的時候,但是為了皮膚好,請還是不要太久的時間,就要給刷具來個大掃除喔~容易長痘痘粉刺的朋友,更是不要偷懶啊!!)

一定就會有人問說,那職人妳多久大掃除一次妳的刷具呢?這個,通常一個禮拜,我就會好好的洗它們一次。如果懶的話,通常也不會超過兩個星期啦。新的刷具一到手,我一定會先洗一次。畢竟,皮膚是自己的,爛掉要哭也只能怪是自己懶啊~

好啦,言歸正傳!!步驟是這樣的。

~先倒一點點刷具清潔液或者卸妝水到杯子裡。剛剛說啦,一咪咪,大概是這樣。刷具清潔液的話我通常會加一點點水稀釋。如果是卸妝水的話就不用啦~(如圖)

IMG_6071 s      

~然後,把刷子輕輕地放進去,前後左右,要順著刷毛,輕輕的來回刷來刷去,就可以看到髒污慢慢地浮出來喔!(如圖)

IMG_6072 s  

~將刷子拿出來之後,打開水龍頭,刷毛向下(這個很重要喔!不然水會跑進筆桿裡面,容易產生細菌啊~~),用水洗淨。

~最後,用毛巾輕壓乾(請不要很粗魯的用搓的,要用輕壓的啦!!大聲疾呼~~),之後平放在陰涼處陰乾。

~通常大概一天左右,就會乾了。如果住在比較潮濕的地區,可以開電風扇協助吹乾。(千千萬萬不要拿到太陽底下曬乾喔~~婆心叮嚀啊!!)

以上,希望姊妹們,都好好愛惜彩妝刷/刷具。因為好好愛它們的話,它們也是可以像小寵物一樣,陪伴我們好幾年呢!!(是吧?!)

 

歡迎參觀我的露天賣場:http://store.ruten.com.tw/brushmaniac 

也歡迎加入我的FB粉絲專頁喔!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rushmaniac(有新品新消息和各種彩刷知識分享喔~)

 

arrow
arrow

    brushmani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