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上一篇因為實在已經是落落長,所以當下決定分成兩半,把上一篇停留在個人覺得相當完美的五顆心底妝產品 [5) Laura Mercier Crème Smooth Foundation (Laura Mercier 柔光水潤粉凝霜-Blush Ivory) ]那邊。

但由於害怕時光久遠,大家又忘記了上一篇到底是發生什麼事,現在就讓我們稍加溫習一下吧~

話說,上一篇我們從我的底妝小傢伙們中,討論了:
(ps.
後面的笑臉是評分,一個笑臉是一顆心的滿意,五個笑臉是滿分喔~)

1) Shu Uemura face architect smoothing fluid foundation (植村秀3D型塑保粉底液-no.564) (^O^)(^O^)(^O^)(^O^)(^O^)

2) Dr. Wu B.B. Super Bright Blemish Balm Cream (Dr. Wu 極致亮白柔白光B.B.) (^O^)(^O^)(^O^)

3) Oriks Gold Nano Caviar B.B. Cream (ORIKS黃金微粒魚子B.B.) (^O^)(^O^)(^O^)(^O^)

4) Laura Mercier Tinted Moisturizer SPF20 (Laura Mercier 飾色隔離霜SPF20-Porcelain) (^O^)(^O^)(^O^)

5) Laura Mercier Crème Smooth Foundation (Laura Mercier 柔光水潤粉凝霜-Blush Ivory) (^O^)(^O^)(^O^)(^O^)(^O^)

(跳一下,讓我們回到此篇重點吧~)

這一篇我們要接下去討論的是這些小傢伙們

粉底液 review  

6)  Laura Mercier Oil Free Suprême Foundation (Laura Mercier 超極粉底液- 清爽型-Warm Ivory)

7)  Bourjois Healthy Mix Serum Gel Foundation  (妙巴黎果然美肌光輕粉底-no.52 Vanilla)

8)  Giorgio Armarni face fabric second skin nude makeup SPF12 (Giorgia Armarni 貼膚裸妝輕粉底SPF12-no.2)

9)  Orbis Super Liquid Foundation SPF50 (Orbis 極緻抗陽防曬粉底液 SPF50-一般膚色no.2)

10)SKII スキンシグネチャークリームインファンデーショ(SKII 粉凝霜-no.320)

 

廢話不多說(其實已經太多廢話了啊~~),所以讓我們趕快接下去。

6)Laura Mercier Oil Free Suprême Foundation (Laura Mercier 超極粉底液- 清爽型-Warm Ivory) (^O^)(^O^)(^O^)

緣起於自從用過Laura Mercier的粉凝霜之後,我對Laura Mercier這個品牌的東西產生了莫大的興趣。

後來就想說,夏天快到了,是不是該買個夏天用的,比較清爽無油的粉底液呢? 於是就((看上))了這一瓶。

坦白說,就是這一瓶,讓我[瘋狂底妝們]的本文拖了許久的啊~~ @@

為什麼這樣說呢? 一開始,我發現它用手有點難推,上完蜜粉完妝後發現,這也是我所有底妝小傢伙裡面最容易卡粉的啊!!!~~~

我想或許是因為它宣稱無油所以可能因為這樣,推的時候觸感有點乾,就是沒有其他宣稱保濕粉底液,那種比較乳狀的感覺,所以有一點點難推。這我稍稍可以明白其中的道理。

但是卡粉就是一個讓我很頭痛的大問題。就是上完底妝後在上蜜粉,粉很容易卡在眼袋、額頭等等的地方。

外加另外一個頭痛的問題就是,明明說是夏天完美好幫手,但是一出門,一流汗,就馬上浮粉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 難道是我的使用方式有什麼不對嗎? 我對這個品牌可是一直深具信心啊!!

立刻衝去櫃上詢問,被櫃哥說服後,去買了他們家的粉撲。因為櫃哥說,用他們家的粉撲,跟這個粉底液最搭,就再也不會難推、卡粉、浮粉了。(真的嗎???)

另外,因為夏天快到了,當我開始跟他抱怨臉太油,一邊出油出汗,一邊上妝很難。然後上完妝過沒多久,臉就開始脫妝等等云云,他立馬熱情的介紹了他們家另外兩樣明星商品。

當然在櫃哥完美的說服之下,本來天真的只是想去問問題的。結果我手一滑,又敗了兩項他們家的明星商品。(剁手剁手啊!!!!!!)

** Laura Mercier Foundation Primer 喚顏凝露

Laura Mercier Foundation Primer 喚顏凝露  

** Laura Mercier Secret Finish - Mattifying 定妝凝露-霧光型

        Laura Mercier Secret Finish - Mattifying 定妝凝露-霧光型      

好了,來解釋一下怎麼用吧! 根據櫃哥的說法,先上((喚顏凝露))讓臉比較保濕,會比較好貼妝,不卡粉。

接著,使用((定妝凝露)),把那些該死的大毛孔啊,通通填平。

先說說((喚顏凝露))~ 說真的我覺得這一瓶真的無愧是該品牌的招牌商品。先用上完保養品,用它打了底之後,千真萬確,我覺得皮膚的觸感,稍稍水水嫩嫩,很保濕的感覺。之後再上妝,臉上的妝更好上也更持久。卡粉的問題也稍稍解決了~ 歐耶!

至於填平毛孔的((定妝凝露)),就又讓我又愛又恨了。其實用完它再上妝,毛孔真的會變被填平。但是我後來發現各家廠牌的毛孔隱形產品,都會比較油膩。以致於,毛孔雖然被填平,但是夏天整個臉不到中午就會油膩了起來惹~~ ()

總之,這瓶無油粉底液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無敵的適合夏天,建議使用這瓶粉底液前保濕功課仍然要做好,並搭配使用他們家的((喚顏凝露))是一個好辦法。((多保濕,少油份))

至於當初為了要一起搭配使用而購買的粉撲,我倒是覺得沒什麼太大的幫助,後來我還是都是用我很愛的Sigma Beauty/Sigma F80來上這瓶粉底液覺得最好推,最恰恰好了。

 

7)Bourjois Healthy Mix Serum Gel Foundation  (妙巴黎果然美肌光輕粉底-no.52 Vanilla) (^O^)(^O^)(^O^)

這一瓶從英國紅到美國又紅到亞洲地區,在台灣看到的時候,覺得真是非買不可的東西!在藥妝店看到它,立馬就下手了。

整體來說,是一件好商品。好推、保濕。唯一的缺點就是它的遮瑕度其實不高。大概比有顏色的隔離霜再多一點點而已,那樣的程度而已。

不過以平常淡妝來說,或者對皮膚好的人來講,這瓶是已經足夠的了!!
然後很重要的是它已經比要保濕,所以要用之前,上保養品儘量避免太過油膩的商品,免得不到中午就泛油光和脫妝喔~

另外,雖然它遮瑕度不高,卻的的確確可以讓皮膚感覺有光澤而健康。就如它的產品名稱一般,看起來很Healthy~~~~

 

8)Giorgio Armani face fabric second skin nude makeup SPF12 (Giorgio Armani 貼膚裸妝輕粉底SPF12-no.2) (^O^)(^O^)(^O^)(^O^)(^O^)

這瓶粉底液非常的神奇,為什麼呢呢呢呢呢?????

Armani的彩妝,自從上市以來,到處都可以聽到推崇跟喜愛的聲音。我想名牌的彩妝,是非常需要謹慎經營的。因為一個品牌的成立及維持並不容易。為了維持在品牌表現一致優異的水準,既然要出彩妝,當然是也是要有超乎水準的表現。

而這個粉底擦起來像是慕斯一般,柔軟好推,用手輕輕推勻就可以達到非常好的底妝效果。神奇的是,這款粉底上完之後,((妝感非常輕透,卻有不錯的遮瑕效果,然後臉自然的ㄉㄨㄞㄉㄨㄞ,毛孔也都被填平了))。驚!!!)) 我的老天,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?

冬天這款粉底更是無法離手的天天使用,因為整個臉看起來就像綻放的花兒般充滿飽飽的水分,真的像第二層皮膚一般,透氣又保濕。五顆心大推~~~

 

9)Orbis Super Liquid Foundation SPF50 (Orbis 極緻抗陽防曬粉底液 SPF50-一般膚色no.2) (^O^)(^O^)(^O^)(^O^)

這瓶粉底液已經是我使用的第三瓶。瓶身已經從原來的橘色蓋子+白色瓶身轉變成全身都是藍色的瓶身了。

Orbis SPF50  

夏天必備的粉底液。除了防曬係數SPF50,高卻不油膩的優點之外,夏天悶熱潮濕的氣候下,上了這瓶粉底液,自然輕透,不怕脫妝,夏天出門,從早到晚,完妝度都可以有80%的高分喔~

缺點是,因為該品牌的粉底液,雖然好用划算,但是顏色的選擇很少,但就這麼恰恰好它的no.2顏色跟我的膚色就是這樣契合(哇哈哈,整個賺到啊~~),但顏色選擇少,恐怕還是有些美人兒找不到自己適合的顏色,就只能給了四顆心的評價囉~

 

10)SKII スキンシグネチャークリームインファンデーショ (SKII 粉凝霜-no.320) (^O^)(^O^)(^O^)(^O^)(^O^)

這個粉凝霜在各方面都有它許多的優點,光是方便攜帶就已經加了分。因為它是像遮瑕膏一樣的膏狀產品,不會像粉底液,不小心被擠壓後,就會流出來,整個包包都毀了啊、毀了啊~~~ (往事不堪回首中……)

常常我在旅行時,會帶著這個粉凝霜。因為除了可以出門前當作打底之外,再加上它的遮瑕效果也是不錯,所以我也會用手沾一些些,當作眼下或是痘痘遮瑕使用。然後旅途或外出中,也可以隨身攜帶拿來補妝用。畢竟出門總是不方便帶太多東西,而這樣方便攜帶,又可以多用途的東西真的很讓人大心啊~

更值得拿出來說嘴的是,它的保濕效果真的挺不錯。我曾經在長程飛行旅途中,用它來補妝,感覺相當水嫩,持水力果然值得誇獎。(當然長途飛行,最好是素顏,免得加重皮膚的負擔。但不得不的情況之下,比如說第一次跟男友旅行,羞,怕第一次這樣就嚇到對方,就可以考慮使用這一個粉凝霜啦~)

當我寫完這篇文章時,這一個粉凝霜已經是第三個了,前兩個都用完了,乾乾淨淨。所以來個五顆心吧~

 

原本下定決心,想在過年前把這篇文章債還清,是說債不過年的,對吧!!?? 但無奈,最近天氣多變化,結果我老人家居然感冒了…… (無言)

總之,我想各位彩刷職人的美人兒們都是人美心善良,所以,就請多多包涵啊~~ (啾咪~)

落落長之打完收工,希望對各位美人兒們都有幫助喔~

 

上篇請看:

職人的小實驗大發現|我的瘋狂底妝(粉底液、粉底霜、隔離霜)!! (首部曲)

(內含連結,請直接點選就可以啦~)

 

歡迎加入彩刷職人粉絲團,有更多商品訊息喔~

@ Brush Maniac 彩刷職人的粉絲頁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rushmaniac

@ Brush Maniac彩刷職人的露天、Yahoo賣場:

http://store.ruten.com.tw/brushmaniac

http://tw.user.bid.yahoo.com/tw/booth/Y6523315375

arrow
arrow

    brushmani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